亭如盖

我是星辰,在崩裂中涣散。而你是一颗全新的星,新而亮,你的光将照彻今夜。

《时光书》第一章 冷漠

『他有漫长的生命,所以时间有权从他手中夺去不属于永恒的一切。
而他还未清楚地意识到这件事。』

“呐,涅罗,”他记得弥子曾站在窗前,看着对面正在修筑的大楼,忽然开口问坐在沙发上的他,“如果有一天,你找到了极致的谜,你会做些什么?”
涅罗本在闭目养神,听到问话,思考了一小会儿,然后摘掉右手的手套,背着手悄悄地站在弥子身后。
“涅罗?”
在弥子转身之前,他猛然用满是利齿的爪掐住她的头,提她起来,嗤笑道:“做什么?当然是吃掉它。蛞蝓,你居然还能继续退化吗?会变成什么?单细胞生物吗?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装作好奇地想要拧下她的脑袋观察。
原本清秀可爱的脸整个扭曲了起来。她抓着他手腕,不停挣扎着,不甘心地反驳:“我是说你吃掉谜之后呃!不要再扭了!!脖子要断了啊啊啊啊啊!!!”
“如果你小如虫豸的大脑让你困惑,那么就让你永远填不满的肚子告诉你,饥饿是种什么样的滋味。就算不明白也没关系,”他没有理会弥子的痛叫,右手依然抓着她的头,左腿的膝盖顶着她的腹部,把她按到天花板上,微微倾身在她的耳边低语,“你是虫子,是我的饵,你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味一些,引诱那些愚蠢的鱼带着谜来到这。 ”嘴角恶劣地上翘,仿佛看到了带着谜气息的人前仆后继地来到自己面前。总有一个谜会如他一直期待着的一样,填饱他脑髓中自出生起便伴随着他的饥饿感。会有的,一定会有的。
“那,涅罗,你为什么选择我做你的饵呢?”他可以在那个女孩黑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僵住的笑脸,下一秒,他嘴角裂得更大,几乎要扯到耳朵下面。
这时,敲门声打破了短暂的寂静,他轻盈地落地,随手把弥子扔到了沙发上打开门,迅速切换到助手模式,甚至还稍微打理了一下自己毫无褶皱的蓝西装。
带着十分温和无害的笑容,他打开了门:“欢迎光临桂木弥子魔界侦探事务所,我是她的助手脑啮涅罗,请问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大师帮助的吗?”满面愁绪的人类,带着不断翻涌的谜的味道走进了屋子……

前一个问题他没有回答,事实上,就连他自己也没有答案。他相信,或者说他希望,有一个谜可以彻底填饱他脑髓中从出生开始便伴随着他的饥饿。这种饥饿感迫使他不断强大,吃光了魔界所有的谜,甚至来到了人类的地方。这个世界上一定有某个恶意可以制造出最复杂、最深邃也是最美味的究极的谜,只要吃掉它,他就再也不用为了搜寻谜而奔波劳累,再也不用被饥饿感驱使。
然后呢?
他不止一次这样问自己。在弥子独自调查电人HAL的密码,他只能休息恢复魔力时;在他兴致勃勃地把垃圾倒在地上,想象弥子会回来屈服于他和金钱时;在X留下卡片,他等待真正的预告在雨中显现时;在他赶走弥子,又去听亚矢婴滋娃唱歌时。
他思考过无数次,却没有一次得出一个答案。找到极致之谜,似乎成为了他活着的唯一目标,完成即是结束。
而这一次他自问,是站在一块墓碑前。

石碑,桂木弥子,这两个事物有朝一日会被联系起来——这件事他从未想过。而除了那个他很少认真称呼过的名字之外,这个墓碑和周围的许多墓碑几乎没有任何差别。就连他无论怎么算都只有26岁的生命都在死亡面前平凡起来。
他忽然有了一种窒息感,像肺与气管的连接处有某种又细又柔软的丝线纠缠在一起,死死堵住一样。
果然,刚从魔界来到人类世界,没有瘴气还真是该死的难受。他皱了皱眉,这对于他只是一刹那的事,于是他接着思索。
如果他不再需要努力地搜寻谜、破解谜,他要做些什么?
没人能告诉他。
他将弥子当作诱惑谜的饵,原因是什么?
没人他能告诉。
准确地说,唯一能在真正意义上对他说、能听他说的人,沉睡在面前的墓碑下。

“虫子……不,是桂木弥子,你本是能为我带来极致之谜的人选之一,却坏了我搜寻极致之谜的兴致。”
当他初次从魔界来到地面,吸引他来到弥子身边的不仅是有关她父亲死亡的谜,还有弥子本身。
既痛苦又冷漠,伤心于父亲去世以至于毫无食欲,故作坚强对人微笑,却又呈现出一种与此隔离的漠不关心。
正因如此,他选择在这个女孩面前现身。果不其然,与他初次见面,在一片混乱之中,在鲜花和照片露出诡异笑容时,在骨灰盒被打开,灰烬汇聚成人形时,她震惊,却没有愤怒。
啊啊,她爱着自己的父亲,为他的逝去哭泣,却不会因为别人极度不尊重的行为而气愤——多么令人期待的谜的温床。
而她的进化远远快过他的想象:没有幸福感的菜肴、孤独的歌、21位密码一直到最后唤醒Ⅺ体内的X。他所缺少的看破人心的能力,被弥子完美填补。
以至于,比起她能制造出多么美味的谜,涅罗更期待她能帮他解开更多的谜。事务所的名字代表着他们两个,并非从属或傀儡,而是彼此信任的两个生命。
虽然他并不在乎人类的感情,正如他不在乎恶意诞生的原因,但是他也无法否认,自己有喜有怒,有满足也有失望。
也许会有悲伤。
但至少此刻,他笔直地站着,腰似乎都不屑于弯一下,头似乎都不屑于低一下,只是用眼睛向下瞥着,仿佛自言自语又仿佛告知:“在找到极致之谜之前,现在吾辈更想了解,人类的感情,究竟是什么。”
吾辈更想了解,吾辈现在的感觉,是什么;你对吾辈的感情,是什么;以及最重要的――
吾辈对你的感情,是什么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这里是之前懒得要死现在忙得要死的作者
明明信誓旦旦地说大修完毕一起发出来,但是假期光顾着备课上课,开学发现大学一大堆事情(其中一个原因是我自己作的)。
姬友(她知道我假期在返工小说)问我进度,并嘲讽了一波我的怠惰。
所以我决定把修好的部分先发出来,大概1-2天一章,以此来逼迫自己写,以及给自己一个可以不时发个脑洞的机会。
最后和大家约定一下,每章大家要是能在下一章发出前发现3个以上(不含3个)彩蛋,我就加更,每章彩蛋会在下一章评论中盘点一下。彩蛋包括但不限于:我没有直接写出却暗示出来的时间、事件或人物。
以上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