亭如盖

我是星辰,在崩裂中涣散。而你是一颗全新的星,新而亮,你的光将照彻今夜。

【韩叶】叶修的钱包 01

*路人视角注意

*这是个科学的世界


我认为今天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——我终于能光明正大地进网吧了。

毕竟明面上网吧是只允许成年人进入的。更何况是面临高考压力的我,别网吧了,家里的网都被断了。但很快,发出断网命令的母上就发现学校老师乐衷于在群里发资料、让学生上网找资料。她本来觉得很英明的举措一下子变成了我“好好学习”的障碍。

天无绝人之路。我家不远就有一家网吧,叫兴欣。对,就是你想的那个兴欣。

母上和老板娘关系不错,就让我偶尔在她那里上个网,还有人全程监督,vip级服务。

提到兴欣就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叶神。去年他带领中国队在苏黎世拿到冠军之后,就回到了兴欣战队做教练。他有的时候也会到网吧看个夜场。有次我不得不十一点跑去网吧,看见前台是我男神的时候差点一口气没上来。叶神以为我是偷跑来的,还跟我说了好几句话(我还拿到了叶神签名,羡慕死你们)。感谢父母决定在H市工作,感谢我家房子离兴欣很近。

高考结束、成绩还没出来的现在,我正站在兴欣门口,昂首挺胸地准备迈开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步,然后,又被拦了下来。

拦住我的是条狗。大型犬,没项圈,身体健硕,面目凶恶,横着身子把我拦在门外。说实话,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看见这条狗,还是忍不住僵在那里不敢动,连喊人帮忙都不敢。

前台值班的姐姐看见了我在那里和狗对峙,连忙冲里面吸烟区喊着:“叶哥!叶哥!钱包又把小杨拦外面了!你来管管啊!”

好半天,叶神才叼着抽到一半的烟晃出来,冲我点了点头,就弯下腰撸了一把大狗的脑袋,说道:“你不是都见过他好几次了吗,拦什么。”

钱包有点嫌弃地侧过头却没躲叶神的手,末了还被拍了两下。

“走吧,没事。”叶神抬头跟我说。

“诶,好,叶神好。”我赶紧从叶神身后过去,被那狗瞪了一眼,一抖,“钱、钱包也好。”

好不容易进去,给值班姐姐递过去了身份证。“哟,今天拿自己身份证来的啊。”

“啊,成年了。”我点着头应。

“听到没,钱包,他成年了,下次不用拦了。”叶神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我转头一看,就见他走在前,钱包跟着他,听到他的话,又抬头瞪了我一眼。

“叶、叶神……”我咽了下口水准备搭话,“……钱包怎么老瞪我啊?”

叶神站在我旁边,从前台里捞出一个烟灰缸,把嘴里还没抽完的烟按了。“没事,它就那张脸,没瞪你。”然后他转过头看钱包,“烟我已经给灭了啊。”

值班姐姐偷笑:“也就钱包能让你把没抽完的烟掐了。小杨,给,C区24号。”

我其实就是来感受一下昂首挺胸进网吧的感觉,结果最后还是偷摸溜进来的,不由得在心里悲叹一声。

C24的机子离门口不远,离楼梯也不远,一探头就能看到。我等机子开的时候就全神贯注地盯着叶神看。

叶神低头好像在说什么,大概是在和钱包说话。钱包被台子挡住我看不见。过了会儿,叶神满身不情愿地往这边走,不时还试图拐个弯,然后又拐回来。走近了,我才看见钱包跟在叶神后面,盯着他,让他往楼上走。

走到楼梯口了,叶神停住,蹲下去和钱包对视,不对,是在讨价还价。

“再一个小时。半个小时?就打一个副本。”钱包坚定地看着他,一动不动。

叶神只好叹了口气,上楼去了。

就在叶神转身上楼的时候,我看见钱包的尾巴摆了摆。

——钱包成精了吧!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