亭如盖

我是星辰,在崩裂中涣散。而你是一颗全新的星,新而亮,你的光将照彻今夜。

《时光书》第五章 偏执

『他产生了恶意。』

从亚矢那里离开的涅罗带着疑惑和焦躁,他清楚地意识到这些事情中间有关键的线索被人层层遮蔽。他也许对那个女性魔人做错了判断:她的确弱小,却将他困在一个不含恶意的谜里。
涅罗抬起右手,再度打开盒子,尝试着将一丝魔力注入泥土戒指中。小茜依旧毫无动静。果然,就算有再多魔力,缺少了“谜”,小茜也只是尸体上的头发而已。
头发被搁在一层绒布上,涅罗把小茜——不,是这束头发——拿出来,想了想还是握在手心里。掀开绒布,下面是一张叠好的纸片,写着魔文,下面还有注解:“用这个咒语可以以放弃一次机会为代价唤醒时间书,而如果放弃两次机会,时光书会努力精神起来缩小时间差,几乎可以到达你所想要去的时间。 ”
涅罗扯了扯嘴角,这算什么?忘记的说明吗?
而纸的背面则是用日文写的字,涅罗一扫便认出这是小茜的字体。这段话不长,涅罗却看了很长时间,然后将纸随手烧掉,把手中的东西又装回盒子。

那个叫作酒九的魔人,她的目的,究竟是什么呢?
这一年来,涅罗一直思考着这个问题。然而即使是涅罗,在线索这样少的情况下,也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结论的。
唯一不同的是,当涅罗再度面对那些人类或偏激或疯狂的举止时,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稍微理解一些人类那些被称为情感的借口。
酿成恶意的源泉,也不过只是一个个胆怯的愿望逐渐变得不顾一切。
所以当涅罗再次启动时光书,站在这家餐馆里时,他几乎难以克制自己强行带离弥子的冲动——
如果在这里把她带回到魔界的话,她就不会死吧?只要一个可以让她生存的容器,这样做就没问题吧?
这样的想法在他心里发疯般滋长,让他险些控制不住人形。
从没有这样想获得一样东西。
某种远超过饥饿的欲望,伸出了饕餮之舌。
——请您务必不要做这样的事。
——请您不要做会伤害弥子的事。
——请您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
小茜在纸上写下的话,就这样突兀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“这次又多亏弥子你了啊,”等等力警官长舒了一口气,望着餐馆门口已经被戴上手铐的女子,看起来如此柔弱羞怯,“如果不是你的话,谁能够想到那个女人居然会因为不希望姐姐和别人结婚而毒杀她呢?”
弥子也顺着她的目光方向看去,“是她的眼神告诉我的,当她紧紧抱着怀中姐姐的尸体不肯放手时,脸上除了悲伤还有极深的占有欲……我想,她甚至连这是杀害的意识都没有,她只是为了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娃娃而已……”
“不说那么沉重的事了。话说回来,这好像是很长时间以来,你第一次不仅指出犯人还把手法一并说了出来。警局有的新人还一直在暗地里说你架子大,这次总算给了他们一个教训。喏,他们聚在那里手舞足蹈地大概就是在讨论你呢。”
弥子呵呵干笑,目光却忍不住瞥向一边站得很远的蓝色身影。她总不能告诉等等力说,即使她能通过一个人的动作眼神猜测出凶手是谁,但却根本没有找出手法的智商吧?索性警局的各位一旦有了目标,后续的部分也比较好做了。
等等力注意到她的心不在焉,很豪爽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:“好了好了,我也要回局里去了,就不缠着你了。从刚刚一见面你就总是往那边看,助手先生终于从老家回来了有很多话要说是不是?去吧去吧。”
等等力一幅贴心大姐姐的样子放过了已经满脸通红的弥子,转过身就中气十足地喊了起来,“石垣你给我赶紧过来上车,回去还有事情要做呢。说了多少次,工作时间不要和别人闲谈!”
“这不是闲谈,是爱和信仰的对话……啊!痛!等等力你……”
……
弥子走向涅罗,站在他旁边,有些迟疑地开口:“涅罗?”
涅罗像是才回过神来。他微微侧过身子,低下头,直盯着弥子,好久也没有出一声。
弥子一颤,瞪大了眼之后又垂下眼帘:“涅罗,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。”
不要用这种……和那个女人看着她姐姐时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啊。
涅罗愣了一下,然后正过身子,咧着嘴露出了极大的笑容:“弥子,跟俺离开吧。”
“什、什么?”
“俺来想办法,带着你到魔界去。一定是有的,让你即使身为人类也可以到魔界的方法,只要带你离开,就一定有方法……”一定是有的,让你不必死亡,能够活下来的方法。
“涅罗,”弥子的脸上呈现一种特殊的平静,“我拒绝。”
涅罗说不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像是愤怒,又不完全是愤怒:“虫子,是谁给你的权力,谁给你反驳俺的话的权力?”他伸出手去想要抓弥子的头,被弥子的双手握住手腕。她没有用很大的力气,却成功组织了涅罗接下去的动作。
“涅罗,你听我说。”弥子认真甚至可以说是严肃地看着涅罗,“我,是桂木弥子,不是谁的附属品。你今天出现了,帮助我解开这个案子,我见到你很高兴。但是啊,涅罗,我只有在这里,才能凭借我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做些什么。如果我真的和你去到魔界,那又算什么呢?也许你能让我活着,甚至是很好的生活在那里,但是那样的话,我究竟对你而言还有什么价值呢?
“我已经26岁了,可以照顾自己,也可以保护自己。不是谁给了我这样的权力,而是我为我自己做出的决定。”
弥子说到这里,忽然笑了,她像是要说出什么藏了很久的话:“我啊,非常、非常希望能和涅罗你在一起,但是我不能因此而依附于你。我想要和涅罗你再近一些,站在你回过头来可以看到的地方,而不是成为你的负担;我希望牵住你的手,而不是被你拽着前进;我想要被你记住,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再也没办法跟随你的时候,请――”
白光骤起,涅罗的视线中只剩下了弥子一个人,接着便是完全的白。涅罗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手死死地攥紧,直到时光书开始挣扎才迈开步子。
他的手腕似乎还被人握着,他的身上似乎还有那个春天阳光的温暖,而他耳边却是如此冰冷的话语——
忘了我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42)